乌鸦就像写字台

sq博主

梦境

    

     我在梦见你,在一次一次不能停止地梦见你
     在自己的心里,眼睛里永远一层散不去的雾气的人 是你

                                            一
     训练基地外全都是些肆意铺展的绿色,清晨一切都像是梦境一样模糊不清,被揉在一起发出暗淡的白光。
   
     他靠坐在训练基地外的长椅上,微弱的阳光正好照着他的侧脸,一半浸在阴影里,一半在阳光下毫发必现,高高的鼻梁,额头上有了些细密的汗,整个人显得有些疲倦。

     “Mesut,你怎么来了。”
      Cris的语气如温水般亲切中带有些吃惊。

     他猛地从椅上跳起来,“我来看看你啊。”一个笑容诞生在嘴角,Cris开始还只是咧了咧嘴,后来直接张开嘴笑了,露出两排白色的牙齿。

     Cris习惯性地用手臂圈住Mesut的脖子,Mesut肌肤上有了些微的温度,有点脸红,距离被一瞬间拉近,空气中突然弥漫起青草的香气,像是原本就存在于空气中的夏日清香,被突然压近的空间里挤了出来。

     Mesut侧过去看到一张微笑的侧脸,在清晨的阳光里显得安静而深邃,光线沿着皮肤的各个角度遁去。身后的队友也息嗦地说笑着。

    白驹过隙,胡须瞬间刺破皮肤,青春高扬着旗帜猎猎捕风,原来你早就在长大,变成戴王冠的国王。
    而我却茫然不知地以为你依然是面容苍白的小王子。
    他们说只要世上真的有小王子出现,那么就一定会有那么一只在等爱的狐狸。

                                             二
    那些天空里匆忙盛开的夏天,阳光有了最繁盛的季节
    他从他身边匆忙地跑过,于是浮草开出了伶仃的花。
    他背后安静地等候,于是落日关上了沉重的门。
    他们在四季里变得越来越沉默,过去的黄昏以及未曾来临的清晨。
    他们在夏天里走得越来越缓慢,拉过的双手牵了没有拉过的双手。

    Cris身上淡淡的朝气蓬勃的香水味,Mesut还是熟悉的,像是做了个梦,一切恍惚的回到了几年前,自己还陪在Cris身边,那时候阳光如同现在一样耀眼,梦里很多人笑着,满脸满脸散发着光亮的幸福。

    不知是第多少次看Cris训练,不,以前是在一起,如今他只是个看客。
    Cris在跑步机上走着走着,安静得听见鞋子摩擦地面的沙沙声,感觉着细密的汗珠一点点沁满额头,完美的肌肉线条。Mesut用手撑着下巴望着他的背影,安静地享受不多的共处时间。

    那一刹那,有根神经突然断在胸腔深处,思维跳出一段空白。
    遇见你,拉着你的手,无论是在哪里,我都感觉像是朝天堂奔跑,你相信么?

                                            三
     柔软的T恤微微地有点凉,再往前就触到了有温度的肌肤,棉质的味道混合了香水和汗水,却像青草一样毫不浓烈。

     没想到Cris突然转过身,一不留神没稳住身子,下意识地抱住了Cris的腰,等摸到了对方结实的小腹马上缩回了手,毕竟队友们都在呢。可温度却在手上烧起来,一缩回来重心不稳地跌进Cris的怀里。

     其实就是一秒钟的事情,可是Mesut记得了每一个细枝末节。

     像是梦里模糊不清的呓语,却配上了清晰的伴奏,像站在喧嚣的火车站里那些吹笛子的人,他们把喧嚣的黄昏吹成了安静,把人群吹成了飞鸟,把时光吹成了过往,把过往吹成了回忆。

     难得一天平淡无奇的陪伴。

     不知是否是在梦里,Mesut的手环过Cris的腰,紧紧地抱住Cris,头埋在他的颈窝里,“Cris,你一定要帮我走完欧洲杯接下来的路,我要看见你夺冠的样子,好吗?”

     他们在时间里迷了路,他们不会为失去了的世界哭泣。

     我爱你,Mesut.
     我也爱你,Cris.

   

评论(6)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