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鸦就像写字台

sq博主

身不由己 【豆腐丝/罗伊策】

弟弟回来了 战友产的清奇脑洞
有点狗血,但我会尽力不那么狗血……
CP洁癖勿进

01.
"喂,你过来。”
“哦…”
这样的对白在每个人的生命里重复而平凡的发生着,谁都不曾预料这样普通的对话会在生命里打下怎样的烙印。
十年前我们不曾明白,十年后又想不起来,只剩下当初的音节,漏空在陈旧的空气里。
一个安静的吻轻轻地落在Marco的嘴唇上,他微微启开嘴唇,他似乎把这种温柔带到了生活的每一个细节里。
这是一切的开始,但它也正在结束着。
Marco忘记了那个训练结束后的黄昏的对话是如何发生的,如何结束的,Marco只是记得了遇见的笑容,那是他从小到大看见过的最干净的笑容。或许是黄昏的温暖氛围酝酿了无声的毛茸茸的温暖,使得一切都充满着幸福的甜腻香味。

后来也渐渐的习惯了,差不多每晚他们都一起回家,到后来在睡前Marco还会递给Robert一杯热牛奶,这种习惯越来越长久,变成了生活的一部分。蹑手蹑脚小心翼翼,玻璃杯里牛奶的热度,Robert看见了忍不住眯眼笑笑,然后小声的说一句,“谢谢”。这些琐碎的习惯,像是一条刚刚踩出的小径,从最开始倒伏成一条路的草地,到最后渐渐露出地面,变成一条宽敞的道路,通向遥远的未来。
时光变成狭长的过道,沿路标记着记忆和习惯。

他看着Marco入睡,在熟睡时他都在微微地叫着Robert的名字,那是在临近早晨,只有离他的脸很近才能听见,只不过是一个词,却能让Robert打心底地高兴着。
那时候他们都认为彼此是彼此的永远。
暮色像是墨水般倾倒在空气里,扩散得比什么都快。

02
他那双被雨水淋湿的瞳孔,有种奇异的美,湛蓝的眸子里仿佛盛着一碗糖浆般胶着的哀痛。就像一幕精致的悲剧一般迷人,后来,我才这样意识到,但他已经不在这里了。

“你不想要要更好的未来吗?去更大的平台和世界顶级的球员合作?Robert你要为自己的未来打算,日子还长着呢。”
谁不想要更好的未来。
又是该死的沉默,无尽的沉默,整个无屋子都好结冰似的沉寂。
“你们也没什么结果。”
经纪人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对,都谈好了,不得不去拜仁?

“怎么了?”刚刚进门的Marco也可以感受到屋里无比压抑的气氛,像是快要窒息。
“无论有没有人陪在你身边,你都要勇敢。”
还是沉默。
Marco的手指因为太过用力而发疼,戴在手指上的戒指压疼了指骨。这个戒指时自己生日时候Robert送的,是他用一块很普通的白银自己敲打出来的,还被锤子砸破了手指,他还重复着,“血汗的结晶”Marco都要放弃内心的浪漫憧憬时,Robert突然伸出手把他搂紧他的怀里,他用留有一些胡渣没剃干净的下巴贴了贴他的脸。
沉默像是生了根。
人的感觉总是在精神感觉到来很久之后才会姗姗来迟。就像是光线和声音的关系,一定是早早地看见了天边突然而来的闪光,然后接连了几秒的寂静后,才会有轰然巨响的雷声突然在耳膜里爆炸开来。
同样的道理,身体的感觉永远没有精神的感觉来得迅速,而且剧烈。一定是深深刺痛了心,然后回有泪水涌出来哽咽了口。
Marco终于明白了以前嘻嘻哈哈地吐槽电视剧里“你留下你别走”的煽情台词在此时是多么应景。Mario走了,他也走了,留他一个人。

“Marco,睡着了吗?”
“还没”
“我想和你说说话”
Robert钻进Marco的被子,Marco的皮肤冷冰冰的。

你让我把他留下来
留下来啊……

TBC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