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鸦就像写字台

sq博主

致敬传奇 ——泳池之王菲尔普斯

当31岁的菲尔普斯现在金牌领奖台上,笑得依旧那么开心,被四周的闪光灯包围着,他微微眯着眼弯腰致敬,和当年的第一块金牌一样。

国歌响起之际,他凝望着远方,光线饱满地停留在他的额头上,些许泛红的眼眶,他的手抚着那么用力跳动的心脏,热血沸腾的。以他的青春为基,留下幸福的纹理。

他已然成为传奇,前无古人,后也难有来者。菲尔普斯的青春就如浩瀚大海中一条无忧无虑的小鱼,虽然平凡的世界,已然不平凡。

他也有过低谷,媒体的诋毁,昔日的世界之巅如今沦落至此?他在一边,听见自己的叹息声,却还是走过辛酸的一站,走过无奈的一站,走过悲伤的一站,走出低谷,重回巅峰。

他的奥运之旅长达16年,16年可以发生的太多了,让年轻失去他们翠绿色的汁液,让整个世界又换了新的流行,让我们有太多懊悔难以忘怀,让我们的青春成为永远。

菲尔普斯依旧坚持着他年轻时候的信仰,立体的眉眼,坚定不移的眼神,锋利的线条,这就是王者之态。

就如我们当年,听见游泳就会想到菲尔普斯,半夜醒来,惦记着他的比赛,我们的青春为他呐喊过,哭笑过,激动过,担心过……

当他宣布没有下一个四年时,我却少了些许惋惜,为他由衷的骄傲,泳坛之王,菲尔普斯当之无愧!

下一个四年,就是我们的四年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