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鸦就像写字台

sq博主

Chapter .3 告白 


 然后两个人都没有说话。
 沉默。

  玉安凝视着他的表演,台下传来呐喊声,是他跳起来大喊着“bangbang bang”。一曲动感轰动全场的舞曲后,致列不断的向观众比划着一颗颗心形,玉安看着眼前的黄致列,逐渐地光芒万丈。致列肩上被披上一件温暖的大衣,玉安说那是他害怕致列感冒加重而特意准备的。玉安的感情就会微妙很多,看着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喜欢致列的表演,玉安的心里生出了很多莫名的情愫。
  “本场第一是……是……”听洪老师宣布成绩让人喘不过气来,玉安和致列都胸口有点儿发紧,在呼吸的空隙里觉得全世界像是滔天洪水决堤前的瞬间一样,一场汹涌。大家都期待着本场的冠军,用相互期待的眼神张望着,“黄致列!”那一刻所有的一切的一切都可以淹没在笑意里,冲上心头。这样的情绪让玉安对视致列的眼睛都再一次地变得清晰明亮如同灿烂的北极星。
   应付完所有歌手的祝福后,回到房间,黄致列那时候心里充满了对于这些日子艰苦奋战终于有了回报的自豪感觉,他撒娇的躺在沙发上,头枕在玉安的腿上,像个玩闹的孩童一样把手挥来挥去地说“玉安,你看我厉不厉害!”“今天哥干得好!”玉安也顺势竖起大拇指,笑着整理了一下致列翻起来的西装领子。屋子里的温度随着暖气的恢复供热而一点点地升了上来,玻璃窗上因为温度变化太快迅速凝结上了一层水汽,然后越结越多,有一两颗大水滴从窗上沿着紊乱的痕迹流下来。“哥…”玉安突然变化的语气,玻璃窗上映出的面容泛着柔光,微微有些动容,是飞扬的神色,“我好像有点喜欢你”他讲出了心里已经埋藏了一段时间的秘密,藏在心底深处的秘密。
   “是啊,你哥这么帅谁不喜欢呢。”致列先是当做玩笑一样带着调侃和满意的语调回答着,毕竟两个男人之间,会是怎样的感情。“哥,我是认真的。”玉安的脸变得越愈加严肃。
   然后两个人都没有说话,沉默像是生了根。
   喉咙里也很不舒服,咽了好多口水结果还是弄出一声“咳”“嗯!?”致列也突然的立起身来,稍微愣了愣,脸上是一副整吞了一只茶叶蛋的表情。自己虽然以往都是以恋爱博士的身份出现在韩国的各大综艺,可以遇见张玉安真的如初恋般不知所措。是啊,玉安和致列就如同我们习惯了自己普通的毛巾,牙刷,枕头,被子,床,所有习惯了的东西,都很普通。可正是因为普通,所以日渐散发出美好而温暖的触感,嵌进生命的年轮,一圈一圈地粉刷着五彩的年华。“我好像也有点喜欢玉安哥你呢。”那一刻世界仿佛重回安静。通过这段时间的相处致列渐渐看清了自己的内心究竟是怎样的想法,所有他决定勇敢地说出来,勇敢地面对真实的感情,像个男人一样地勇敢。玉安突然伸手把他搂进自己的夹克里,他用下巴轻轻的贴了贴她的脸, “好好珍惜。”致列抬起头看到玉安的眼睛变得潮湿。
    听了太多信誓旦旦的誓言,听了太多风花雪月的告白,听了太多耳熟能祥的许诺,听得自己毛骨悚然的对幸福的描绘,而这一切,都是虚幻的,都敌不过那句看似毫无力量的“好好珍惜”
   “我累了,我们睡觉吧”。致列拉住玉安的手,故作轻松地说着。
   “一起?”玉安哥却又明知顾问。
   “不愿意就算了。”傲娇的黄小列普达普达地就跳上了床,还不忘把身边一大片位置留给玉安哥。躺在床上,仰望着天花板,在脑海中反复播放的是今天的表演,深吸进一口气的神情,在心里对自己说“做得好!”
     玉安收拾好东西后,回过神来,黄小列一张沉睡而安静的脸出现在眼前,玉安饶有兴趣的打量着,很少有机会这么近距离打量他,在眼下投出阴影的睫毛,长得有点过分,笔直的鼻梁,下巴的线条柔软地延续到脖子,然后在耳朵后轻轻的断掉。玉安把他身上的被子向上提了提,在脖子处掖了掖。玉安在壁灯微弱的光芒下看着致列,心里有很多很多的念头,像是溶解在身体各个部分里,渗入到每个细胞,每根毛细血管,要正真寻找出来却无从下手。他盯着致列的脸看了很久……
   有些话一旦讲出了口,那么一切事情就再也不能回头了。
   彻底的,永久的,不能回头,就如此时此刻。

  THE   END.

评论(6)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