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鸦就像写字台

sq博主

Chapter .1 心动     


    真实得像梦境一样
  
   寒风从窗外吹进来,粘在墙壁四处的中文便利贴飞舞着,发出沙沙沙的声音。

闹钟来回地响着,听来却没有诗词中的那种悠远,撞在耳膜上,把钝重的痛感传向头皮,只剩下来来回回地练习难免的枯燥,固定地来回着,但致列不厌烦,这是他的热爱。

睁开眼。没有拉紧的窗帘缝隙里透进来白丝丝的光。周围的一切摆设都突显着白色的模糊的轮廓。看样子已经快中午了,昨晚一直练习到凌晨四五点,眼神里都透着浓浓的疲惫。与时间相反的是眼皮上的重力,像是一床棉絮压着,睁不开眼,闭上眼睛又觉得瑟瑟的痛。
  

 “哥,起来了。”致列像是被抓住了胳膊向上拉着。致列甩过玉安哥手,转过身向着阳光眯着眼睛。“哥~起床我们出去玩玩吧”玉安带着有些撒娇卖萌的语气,致列微微笑着依旧背对着他。叫致列起床大概消磨了玉安大部分的耐心,伸手抓住被子的一角,使劲向上一掀。“啊…好冷噢!”温度的发差,本能地蜷缩起来。玉安却意外侧躺在了致列身边,致列在这时突然睡眼惺忪的转过身,正要抬头忘向玉安,此时此刻两人的鼻尖仿佛只有一毫米的距离,致列都嗅到了玉安好闻的淡淡香水味,心脏以最近的距离砰砰地跳动着。阳光下有些令人难以置信的画面,是这样吗?真的是这样吗?梦里什么都有吗?
    

    “哥,你真的很爱运动呢。”从床上折腾半天起来后,迅速整理后就一起出门。致列一身轻装上阵拉着玉安去酒店外跑步,致列脸上一直挂着微笑,美好的表情在日光里显得透明般柔和,看见玉安后刚才的疲惫感都消散得无影无踪,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的最近总是想和玉安呆在一起,自己明明是哥哥,却感觉有丝丝的依赖欲,这是怎样的一种感觉呢,不久就明朗了吧。
     

    电话告知玉安在湖南有一个通告,要离开致列一会儿,“致列啊,你好好休息,好好练习,照顾好自己哦,我下午有一个通告。”玉安像是要出远门一样一一嘱咐着致列,致列说笑着拍了下玉安的肩,“你又不是要去很远的地方,用得着说这么多吗。”“我是担心你啊,担心你啊。感冒还没好。”“咳咳咳…”致列转过头咳嗽,喉咙上的不适感也席卷
而来。

     玉安哥连忙坐下来,皱着眉,轻轻拍抚着后背,拿起手边的水,“来,哥喝水。”但末了他依然加了一句,“注意保暖啊。”玉安以一步三回头的步伐以及在经纪人无数的电话催促下终于走出了酒店,经纪人都调侃着玉安哥“那么不想和致列分开吗,啧啧啧,关系很好呢。”玉安哥却没有反驳的一笑而过。致列独自又一个人来到舞蹈室,这周要表演“bang bang bang”,“压力真大啊…”他小声地嘀咕着,身上也没停下舞蹈动作。夜幕降临,疲惫又顺着血液传递到大脑,在太阳穴上突突地跳动着。

没有玉安哥陪伴的时光流逝的很慢,倚在角落,揉揉发红的眼眶,昨晚没睡好,视线里的一切被叠上一层透明的虚影,像失了焦的镜头。仿佛过了一个世纪,玉安都还没回来,席卷心头的失落感与无聊交织着。尘埃浮动在空气里,慢镜头一样地移动成无数渺小的星河。
   

  “哥~我回来了。”玉安专门拉长了声音,走向致列。“你这么晚才回来。”听得出有些埋怨的语气,仰着一张无辜的脸,无一不在刺激着张玉安的保护欲。抬起手将致列耳边凌乱的碎发绕到耳后,揽过肩,脸都贴的很近,“生气了?”“经纪人应该一直跟艺人在一起的。你看沈梦辰,整天都跟着哲哥。”这是吃醋?这么小女生的情绪居然也会发生在致列哥哥身上,让玉安哭笑不得。“好了,我会尽量多抽时间陪你的。”谈笑着说的话,让人琢磨不通到底是出于礼貌还是发自内心,致列反正已经很满足了,甜腻得可以让人窒息了,在异国他乡有这么一个投机的好哥们儿,还有什么不满足呢?只是这种感情在时间中慢慢发酵,慢慢改变。
        
      今天的第二次听见炙热的心脏跳动的旋律,大概这就是心动。
     

评论

热度(13)